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

我的PASSION終於慢慢要浮起了

「我問你喔,你以前就是個這麼細心的人,還是,是個大而化之的人啊?」我彷彿還是個剛進公司的菜鳥,這樣天真地問著小前輩。結論是,我本來是個怎麼樣的人並不重要,你現在在這裡就是要細心、該注意的事項、該填製的文件,一樣都不能少。

大而化之可能還無法形容我,少根筋也略嫌老套,等我想到適切的形容詞再補充。

雖然已經工作了一年多,但因為一直輪調的關係,我總是只會半套,我其實最喜歡個金了,但是不喜歡強迫別人辦信用卡、買基金,讓我沒有勇氣嘗試理專的工作;另外營管跟外匯都是作業性質很重的地方,尤其是在外匯的三個多月,讓我整個人都失去了自信、腦袋裡也沒有任何想法,每天只會想著不要拖累同事、大家都要早早回家、怎樣不要被念、不要被副理叫到我的名字去蓋章。

很懷疑、很受挫,糊裡糊塗地混過去之後來到法金,複習了大一時最討厭的會計,可以外訪新戶、了解他們創業跟經營理念,是我最近獲得新力量的根源。遇到很有想法的企業主時,我的血液循環好像都快了十倍,眼睛亮著、甚至感動地都快要哭出來,怎麼會有我這麼不理性的放款人員,我開始相信我做的事情是有價值的,商業銀行的確是唑血的產業,但是我們也可以幫助正在起步的中小企業站地更穩固。

上個月,遇到一個老闆,他是男人中的男人。做的是創意行銷,大巴士進行內部改裝之後,讓飛柔當洗頭車、讓卡尼爾作肌膚檢測,就是他的IDEA,單子接的很滿、車子的出租行程都已經排到了明年中;最MAN的,就是他支持他的老婆在公司隔壁也開了一間小小工作室,替寵物設計沐浴皂還有各項商品,營收扣除了營業成本跟營業費用之後,營業利益全數捐給了流浪動物之家;小工作室裡很溫馨,有兩隻很可愛的臘腸狗,他們還當中途之家、照顧好流浪狗狗再讓人認養;也因為自己養了十隻狗、所以搬到安坑的別墅去住。

This is a real man. Work hard and make his wife's dream come true.
(這是結論嗎?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