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

終於來的歐洲遊記

如願,初訪歐洲 (法國巴黎+英國倫敦):2013/09/19~2013/09/30


總是嚷嚷著,若有一天能到歐洲,第一站勢必得是巴黎,這是我對人生少數任性無理的要求之一,總算如願以償。從訂下機票後,開始搜尋旅遊心得,撇開語言、交通等因素,最讓我寢食難安、擔心受怕的,便是偷竊、行搶等治安噩夢了,只是相關的文章看多了,倒也像是麻痺般,反正在地鐵或任何景點,都得提高警覺,作好心理建設後,就勇敢地出發吧。


搭乘晚間23:50的長榮航空直飛夢想中的國度,近14個小時後抵達戴高樂國際機場,接著轉乘Roissy Bus、地鐵到民宿附近的Ecole Militaire station(巴黎軍校站)。






我在網路上找到了收留我們五個晚上的B&B (bed & breakfast),讓我們擁有更美好的回憶;房東Eric是當地的老法,據稱是個劇作家,法式窗櫺深深吸引著我,還有什麼能使你的旅行更道地呢?─嘗試住在法國人的家吧!

當地民宿可在這訂:
https://www.airbnb.com.tw/
溫馨小提醒:可以針對需要的設施來做篩選,比如:電梯、洗衣機、WIFI等。






在民宿簡單地安頓後,隨即展開觀光客的一天,此時約莫是上午11點。原本計畫直接到夏祐宮(Palais de Chaillot)欣賞艾菲爾鐵塔(Tower Eiffel),眾所皆知最棒的地方,但因參考【安朵的巴黎】一書,途中可停留在Bir-Hakeim站,順道一走全面啟動(Inception)電影場景,無奈遍尋不著,只好轉而啟動雙腳步行到鐵塔區。

功課做地很充足,遊記文章看了太多的後果,竟是盼望了這麼些年,終於來到她的面前時,卻絲毫不覺激動,彷彿潛意識裡早已預見了這一刻。





但隨著攀爬向上,見識了她的壯麗輝煌,灑地我滿身的古銅金,此生再也難忘她。費了好大的力氣來到第二層,視野極佳,甚至還可辨別出最遠方的聖心堂。


Je suis à Paris

下鐵塔之後就開始鐵腿了,但我們還是奮力地走到夏祐宮去欣賞溫柔的艾菲爾,當有遊船經過橋墩時,我終於發現,這個美麗的城市,真真切切地擁抱我了,而我真的來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