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

女人們,不要害怕分手

大學的時候,曾經在部落格寫過相關的文,題目大概類似於,女人們不要分手。
夠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對一部灑狗血、女主角是肖婆兼公主病的影集情有獨鍾,六季重複看了多次,對於劇情能倒背如流,除了川流不息(是這樣用嗎)的愛情邂逅以外,真正吸引我的,是她們四人間惺惺相惜的感情,他們也會吵架,也常意見不合,也有自己的小劇場,但最終她們還是能夠維持一股神奇的平衡,能在每週六共進早午餐。

真的很羨慕。

V說,我的紫微命盤裡,朋友宮星星很多,我說,是太多了。
最近幾年時不時覺得花了太多時間跟朋友們相處,後續引發的紛爭都得花上各把個禮拜收拾,若是收了妥當倒也還好,就怕哪裡有道疤痕沒有癒合,哪裡還有疙瘩尚未平撫。我也是個敏感的人,但總有更多纖細的坑洞使我跌跤。

有幾年我避著一個朋友,因為每回出去只能聽見一些是非,倒不是說我是個正經又端直的人,其實我也很喜歡倚著好友瞎說,原本想可能是她道長短的對象我都不認識吧,直到有天我發現更不合理的是,她竟然也不認識她口中的人。在我知道尋求inner peace的重要性之後,我了解獨處並不寂寞,寂寞的是旁邊坐了一個人,卻形成更大的黑洞吞噬。
所以我開始漸行漸遠,開始很難約,直到我們又一起準備婚禮,在差不多的時間前後結了婚。
然後又有事件爆發,才提醒自己:看吧,那幾年會躲著她不是沒有原因的。
才知道有些朋友不會真的替你感到開心,因為多半她只想成為朋友群中(她想像)最幸福的人。幸福沒有一把尺能夠衡量,不是夫妻的收入合計超過30萬就是幸福,不是有間沒貸款的蛋黃區大樓社區住宅就沒煩惱,也不是生兒育女後就完美無憾。如果問我的話,幸福也許是過著悠悠的日子,慢慢把每個角落布置成自己喜歡的法式鄉村風格,跟另外一半一起為生活努力,有時候可以跟其他知心好友一起散步旅行,然後常回父母家盡情撒嬌當她們永遠的孩子,牽著多多去公園對他說話,說很高興認識他,希望他能再多為我停留幾年。

我覺得,女人需比男人更守住自己的嘴。或者幸運一點,有閨蜜們能盡情猖狂。
女人們也許不要害怕分手,人的一輩子那麼短暫,我們都有資格讓自己開心一點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