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

A Free Seeker

"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Death."---Patrick Henry.
不自由,毋寧死。我的自由沒有liberty那麼偉大,只是我與生俱來懶散的原罪。
這份工作,給我很多學習的機會,給我不發一句抱怨的薪水,逼我唸書考證照,唯一讓我不喜歡的地方,就是不自由!從小我就嚮往著長大之後,要過著賺兩年薪水、接著出國一年花光積蓄的生活,可是我現在為五斗米折腰、每個月望著存摺簿發神,計算著還要多久才可以買一台單眼相機、以及煩惱被套牢的基金們該怎麼辦。(雖然我最後決定要贖回被套牢的基金來買單眼相機,哈哈,我真的太厲害了!!!)

但是,我每天8點30分左右要到達公司,中午不能出去吃飯、下午六點半之後才有機會等到大老闆、二老闆帶著他們沉重的腳步踏出公司,然後七點才輪到我踏著輕快的步伐,我一天中的so-called "life"才終於展開!!分行的工作分配很吃緊,基本上就是一個蘿蔔一個坑,既然35個人可以完成的loading就絕對不會多hire一個人;所以即使一年有很多天的病假事假,但那只是表面上符合勞工福利的規定而已,小小行員萬萬不可好傻好天真的請假,因為你遺留下來的loading將會被轉移到坐在隔壁的小行員身上、而且等到打考績的時候,也會影響到該年度的年終獎金跟升遷,因此絕對不可因小失大。

好不容易一年過了,有了七天的特休,這點假連飛到法國去渡個小假都不夠,更別說要浪跡天涯,but...這就是金融業的生活,工作未滿一年的我,開始幻想哪天可以留職停薪2年,只是這個機會又得用在刀口上,我真的好不自由啊,為了不可懶散過生活而萌生換工作的念頭,有沒有這麼不上進的人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