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

說到星座這回事(續郭老娘)

這篇文章的靈感源自於Sophia Kao的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ovesigma&article_id=21389200

自從我們看了女王的魔羯座文章之後,便深深感謝爸爸媽媽在對的月份生下我們,讓我們一輩子被問起"你是什麼星座啊?"都可以驕傲地說出答案。接著呢,我要補充郭老娘的文章,說一下我身邊好朋友的星座,由於一些較冷門的星座我實在無法多說,就當作是我們今生無緣吧。

雙子座,這是中山資管最氾濫的星座之一,MIS94有7個雙子,93級隨便算算好像也有5-6個吧,跟我最要好的愛菲姐姐和捲毛,愛錢的程度讓我望塵莫及,他們各別操縱著期貨和股票,而我也因為進入銀行工作的關係,股票、外匯、基金都要湊個熱鬧,三個人聚在一起的時候,外圍環流強大,形成一股由$__$符號組成的銅臭味。另外還有413的三位男性同胞,也是大學時代在6月耍小圈圈的最佳伙伴(搞小團體還要看月份啊~~)

獅子座是不是文筆都會特別好啊,相較於我自己想要走的詼諧路線,獅子座女孩的文章總讓我逐字逐句的念,由於貓貓小提琴已經兼職於影評作家許久,用字艱深的程度我實在難以follow,但是總在我也看過的電影心得裡面得到很多感動(代表作:小太陽的願望);郭老娘雖然平日用語大膽狂野,可是一拿起紙筆(還是鍵盤?)就十分細膩,moreover,獅子座真的也太愛自爽了吧,可是跟妳們在一起,信心指數持續破表,也是讓我最快樂的時候,希望大家不要忘記五字箴言:「美麗與智慧」。

牡羊座是個衝動的星座,除了騎著機車在大街小巷、快車道穿梭,也常常騎到公車司機旁邊去跟他say hello,詹小安同學在嬌柔的外表之下,偶爾竟也會肚子餓到將豪邁的X腰說溜嘴,就在我舉證之時又張大迷濛的雙眼並歪頭說有嗎?蘇某人在球場跟路人決一死戰的時候,最愛也是切入禁區,電視上的球員要是在罰球線以外的距離猶豫躊躇太久,便會碎碎念:孬什麼啊?切啊~!!!這也是個我越來越熟稔的星座,但樣本數還是相當稀少。

"你覺得我明天早餐要吃包子好呢,還是要吃蛋餅?","你覺得我要不要先去住台北,隔天再去宜蘭,還是我就直接坐夜車到宜蘭好了?"各位與我大學同窗苦讀四年的捧油們,一定知道現在是誰碎碎碎念地出場了。天秤座在很多星座書上,都會顯示他們是很注重外表、又是天生的帥哥美女星座,但在我周圍的天秤朋友特徵卻是:明明已經在心裡默默做了決定,但是希望你說出口的話會加強他的信心水準,但要是事與願違,他們亦會將你的話當耳邊風,堅信自己的立場。你承認吧,曾菁美!!

我的爸爸媽媽都是射手座,但他們已是老派的長輩,不可與星座這種新潮的玩意兒搭在一塊,雖然每次薇薇安老師或是唐老師在電視上說明天XX座的財運最好時,他們又會偷偷地拉起耳朵,但到了下次還是忘記自己是什麼星座。射手座很有趣,性格都挺直接的,算是很好溝通、願意跟年輕人搭起友誼橋樑的不錯父母星座,爸比之前在臨屆退休之時,還勤奮地製作powerpoint教三民主義以及公民,媽咪在我交換學生的時候學會MSN跟視訊,現在還會利用網路來下單買賣股票,唯一缺點就是我好沒有隱私,嗚嗚。

哥哥是金牛座,有一度我也被金牛包圍,不過我想他們都是很遺憾沒有當上雙子座吧,幾日之隔就從聰明靈敏的雙子變成保守、小氣、龜毛固執的金牛,這也是他們還在肚子裡所意想不到的。
(莫名替別人亂下結論,也許他們對自己的謹慎很滿意也說不定。)

其實我跟雙魚座應該要很熟才對,家裡的臭多多跟天才表姐是同一天生日,3/11真是個好日子;Corn、馬克、還有我其實把他歸類在雙魚最後一天、牡羊第一天的蘇某人。

喜歡上演我不能沒有你的巨蟹男、偏激的天蠍男(安達資不要怪我,我一定要強調我跟天蠍女都可以是好朋友, 對吧對吧謝依潔,怎麼到這裡才說到你啊,大驚~~!!!);其他星座就真的sorry了,不太熟也不好意思一甘子打翻一船人。星座真有趣,但其實不一樣的上昇、金星、月亮,也會有不同的結果和特徵,大數法則是可以參考的,就跟韓國人有1/3是B型人一樣有趣。(一次得罪韓國人+B型人,效率真的非常好!!)

謝謝各位星座們,帶給我生活中數不盡的樂趣,這個作業就先告一段落,等著郭老師來給我打分數了。收工。

4 則留言:

Sophia 提到...

你把獅子女孩寫太好我會害羞低。

我個人相當欣賞你寫從雙子變金牛的那幾句,我覺得他們一定相當後悔XD

Unknown 提到...

X腰
我哪裡偏激了~
哩工跨麥~

飛飛 提到...

你寫的我在同意不過了
不知道捲毛老大是不是也這樣想ㄟ

Livermore 提到...

我不能再同意你更多了...